首页 > 程序资源 > 适用于开发环境的 Docker 一键包,一键启动所有环境,将命令映射到宿主机,实现无缝操作。

适用于开发环境的 Docker 一键包,一键启动所有环境,将命令映射到宿主机,实现无缝操作。

Docker-Env-Server

这是一个基于 Docker 的一键环境配置,同时把 Docker 内的命令映射到操作系统中,和本机安装的操作保持一致,只要 Docker-Compose 起来以后,就可以当做是在本机安装的一样了,操作方便很多。

Git 项目地址:Docker-Env-Service

讲一下起因

  • “洁癖”,不想在本机装太多东西,升级啥的容易乱掉。
  • 帮同事配置时,发现其对环境不熟,看不同的教程,同时装了多个版本,找到在用那个太费事了

当然,这些并不是我解决的,是 Docker 解决了,我只是做了一些微小的工作。


这个想法有了很久了,一开始就想整理成项目发出来可一直觉得做的不好,就自己凑合用了,这两天正好有时间,于是就整理了一下代码,重新建了个仓库,希望大家可以指导一二。

使用方法很简单,复制 sample.env.env,然后简单配置(或默认配置均可)。

.../Docker-Env-Server/bin.../Docker-Env-Service/data/composer/vendor/bin 加入 $PATH 即可实现无缝使用 Docker 内的命令。

部分命令仅限于在 projects 目录内使用。

上一篇: 使用 Vue 但不想搭脚手架,但又想享受组件化肿么办?史诗级懒人方案。

下一篇: 谷歌翻译(非公开)接口 tk 值计算方式(附简易实现接口调用)。

最近回复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