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程序资源 > 【工具】phpZip在线压缩,解压缩工具,网站打包,备份,恢复工具 (PhpZip,isphp)

【工具】phpZip在线压缩,解压缩工具,网站打包,备份,恢复工具 (PhpZip,isphp)

对于经常上备份网站的人来说,每次上传或下载大量的网页文件,是个十分头疼的事情。

几百个大大小小的文件,没那么十几分钟,是传不完。

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好用的PHP在线解压缩工具。

phpZip

这个文件十分的小,而且有密码验证功能。



各文件功能说明:

  • phpZip.exe 本地压缩或解压的程序
  • unzip.php 服务器端将压缩后文件解开
  • zip.php 服务器端将文件夹打包压缩下载
  • unzip.php3.php 基本与 unzip.php 功能相同,主要用在较低版本的PHP上
  • zip.php3.php 基本与 zip.php 功能相同,主要用在较低版本的PHP上
  • phpZipExt.dll 辅助 phpZip 运行的 DLL(没有此DLL程序也可以运行,但不能与Explorer集成)






使用提示:

在使用前,都[FONT-FACE=楷体_GB2312]必须先用记事本打开[/FONT-FACE]要上传的文件。(unzip.php,zip.php)

找到第二行的“$password = "qs5.org"”,然后将里面的“qs5.org”替换为你的密码。

然后将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上使用。





服务器端解压操作说明:

  1. 用记事本打开 unzip.php ,在第二行,找到 “$password = "qs5.org"”这一句,
    qs5.org 改成您的密码,等会解压时会要求输入。

  2. 将 unzip.php 上传到服务器端某个目录下,比如根目录。

  3. 运行 unzip.php, 看其给出的提示是否支持 zlib 库,
    如果不支持,则在下面一步本地压缩时不要将"压缩成Gzip格式"选中。

  4. 在本机运行 phpZip.exe,
    如果第3步中,unzip.php 提示说不支持zlib库,则不要选中
    "压缩成Gzip格式", 否则压缩出的文件,在服务器端没法解压,
    反之,如果支持的话,就选中,因为压缩成gz格式,可以大大减小文件大小。

  5. 运行 unzip.php,将刚才在本机压缩出的文件通过 unzip.php 上传,上传后会自动解压。
    (也可以通过其它途径如 FTP 将文件上传到服务器,这样只要指定其位置即可。)






服务器端打包下载操作说明

  1. 用记事本打开 zip.php ,在第二行,找到 “$password = "qs5.org"”这一句,
    qs5.org 改成您的密码,等会解压时会要求输入。

  2. 运行 zip.php , 输入想下载的目录,程序会给出一个链接,
    点此链接(或者通过 FlashFxp 一类工具) 就可以下载。

  3. 在本地运行 phpZip.exe 将下载下来的文件解压就行。


注:
如果想下载整个 zip.php 所在的当前目录,则输入 "." (点号) 即可。
这种情况下,在本地解压时,选择解压目的地时,最好选择一空的文件夹。
因为,当仅打包下载当前目录下的一个子目录时,在本地解压时,
程序会自动创建一个同名的文件夹,
而下载当前整个目录时,程序不会创建文件夹。




低版本 PHP 下使用解压或压缩功能说明

程序附带的 unzip.php3.php 及 zip.php3.php 两个文件,
是当服务器的 PHP 版较低(一般低于 4.1 左右, 不一定真的
是 PHP3, 呵呵)时使用。可先不管PHP版本,先就使用 unzip.php
当运行 unzip.php 时发现提交后页面没什么反应,
还是老样子,就可能是 PHP 版过低的缘故。此时可用这两个
文件代替前面说的 unizp.php 和 zip.php

注:
这两个程序都不带密码验证的功能,也就是说任何人,
只要能访问到此页面,都有可能会上传或下载文件。
请使用完毕,务必将此文件从服务器上删除。
以免造成危害。

修改记录:
16:25 2003-11-29:
增加 phpZipExt.dll ,使得程序可以与 WinRAR 一样,可以与 Explorer 集成,方便操作。详细说明请看帮助文件。
增加压缩解压时的进度条,使得用户界面更加友好。

14:08 2003-11-30
修改 phpZip.exe 压缩或解压时一开始选中的目录为要操作文件或文件夹相同的目录。

19:43 2004-2-10
增加一个附带文件,rm.php 用来删除服务器上文件或文件夹
增加密码验证功能,使之在服务器上会安全一点。

下载地址:本站下载 | 既得 | 115网盘 | 千脑网盘

上一篇: 【工具】迅雷&快车&旋风地址转换

下一篇: 【工具】ASP网站打包备份工具

最近回复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