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点滴生活 > 换城记

换城记

人总是会孤独的,也总是孤独。

不知从哪里说起,就当记个流水账,捋一捋在深圳的这六年。顺一顺这六年的“生活”吧,与其说是生活,不如说是“经历”,只是经历。

2015年9月14日午,带着对大城市的憧憬与些许紧张,坐上了去往深圳的大巴车,这28小时的车程,是人生中做的最久的一趟车,也是第一次出这么远的远门,也是最久的一次,这一趟,走了六年。

还记得第一次踏上深圳的土地,是在南头直升机场,说来也巧,这附近也是我后来几年住的最久的地方,不管是住的地方,或是工作的地方,离此直线距离不过两三公里,可我我却一次也没有去过。

新到一个地方,陌生的环境,总是孤单的,好在由于大多数同事都住宿舍的缘故,很快就跟几个同事熟络起来,这是到深圳第一批认识的朋友,也是我第一次主动社交的来的,也算是小小的改变。这几年工作纵有不顺,但也总是熬得过去了,有几个朋友偶尔喝喝酒啥的,好像也没啥过不去的,除了有些时候孤独感冒上来,静静的,只想哭,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后来才发现,这种孤独感从未离开我,只是,时而强烈,时而微弱,弱时你感觉不到他的存在,强时却让人难以忍受。

纵使后面换了几份工作,认识了许多新的同事,却始终无法摆脱这种孤独感,直到有一天,和她在一起,说来也奇怪,为什么总是“网恋”,以前是流量,以M为单位,如今在流量为G为单位时,却开始了以KM为单位的爱情。这几年发生了很多,因为每天有人聊天说话,好像孤独感就淡化了很多,但依然会时不时的出现在挂断电话后的深夜里。

如果说,刚来深圳时尝试改变自己的话,那在深大这段时间,是真正的为后面的“社交牛逼症”所积极准备了,在以前总是躲后面的我相比,这段时间真正的是自己主动站到前面去了,我觉得这是我最好的一段转变,真正让人开始自信起来的一段经历,有时会关注班里其他躲在角落的同学,我曾想如果我没有往前面站,而是躲在他那个位置,那我这几年将得到什么?我不知道。但我想我是知道的,并不是说不好,只是就不会有后面这样未曾想象过的经历了,那时的我会不会想“如果我曾经站在前面,会怎样”这样的问题呢?

那在来到科兴后的这半年,是把这种社牛发挥到了极致了,我想六年前的我绝对无法想象我可以是这样的,甚至这样的事是无法想象的,进度之快超出一切预料。乃至于分手都没有什么感觉,每天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吹过来,让你没时间去感受失恋。以至于我都觉得我永远不会孤独了,可这一切都从搬家的哪一天,同时达到的顶峰,前面玩的有多野,接下来的孤独感就有多强烈。

从如春天般的温暖深圳穿着短袖来到寒风凛冽的济南,我没有体会到泉城的美,我只有一种感受,欢迎来到冬天,这里是北方,这里有冬天,好在有朋友接应,不然我想我在济南的第一天将是如何的难过,下了飞机第一件事,就是要马上解决住的问题,租房子,打工人总是要面对的,匆忙看了几套房之后,草草决定合租一套看起来相对要干净敞亮的房子,可惜,选择合租是最错误的决定。

搞定房子,就要把没有从深圳带来的东西重补上,一点点买一堆堆的东西,数不完的快递,以及新工作带来的不适应感,以及准备不够充分的冬衣,让我彻底失去了从南方来所残留的最后一段温度。曾几多时,孤独感涌上心头,才刚刚意识到,哦,我好像失恋了。

20211215234925.jpg

很多人都问我,为什么离开深圳,我说“来了就是惠州人”,我不想做惠州人。可是,现在想想,惠州好像也还不错?
朋友开玩笑说,那你还是赶回深圳做惠州人吧。
我觉得,已经逃离了深圳,如何再逃回深圳,就让孤独的人去孤独的解决问题吧,总有会解决掉至少一个的。

上一篇: Apple 抢购 iPhone 不完全指北

下一篇: Git 入门使用说明

最近回复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