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心得分享 > 使用Putty的端口映射功能通过跳板机连接到内网FTP服务器上

使用Putty的端口映射功能通过跳板机连接到内网FTP服务器上

根据昨天文章的配置,在网站被黑洞时,会有修改服务器上文件的需求。
特别像我们这样的被攻击专业户,一黑洞就十天已经是家常便饭了。
但是,工作总要继续,网站还是要修改。
已经被黑洞的服务器技术是无法通过FTP连接上了。

但是,我们可以借用Putty的端口映射功能把内网端口映射出来。

具体配置方法如下:
一、打开Putty,主机名写跳板机地址;
二、左侧选择 “连接”=》“SSH”=》“通道”
三、右侧新增映射端口,源端口设置一个本地端口,例如3982;

目的地填写目标服务器的IP与端口,比如192.168.1.16:22;

点击添加,并应用打开,登录到跳板服务器上。

设置示例

四、本地新开一个Putty或者WinSCP之类的SFTP文件管理,连接到127.0.0.1:3982(端口为刚才设置的源端口)
然后这时候就会连接到内网的那台服务器上。
账号密码输入即可。

本来开始是折腾FTP的,但是由于FTP需要开放多个端口,设置比较繁琐,所以,干脆直接使用SFTP进行文件管理了。

上一篇: 使用阿里云服务器时被DDOS到黑洞时的一种解决方案

下一篇: JS匿名函数如何反复调用自身实践: 动态加载指定JS列表后执行方法.

最近回复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