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程序资源 > [PHP]使用正则表达式遍历匹配指定目录及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

[PHP]使用正则表达式遍历匹配指定目录及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

我们经常会用到列举指定目录下所有文件的方法.

我们通常的写法是使用 opendir scandir 之类的方法来实现.

更多的可能是使用 glob 来获取文件列表

但是,但是,这些都有致命的弱点

要么不能获取子文件夹里面的文件,要么匹配规则太简单,不能满足要求!!!

众所周知,正则表达式 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工具,为什么不能把正则表达式运用到文件查找中呢。

于是,下午便写了这么一个简单的方法,使用正则表达式遍历目录及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。

纯原创,估计还没几个人写过这样的代码吧...

主要功能就是枚举指定目录及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,并使用正则表达式匹配过滤文件。

<script src='http://git.oschina.net/im27786/codes/tdb1ogcyuri9jphqe6fak/widget_preview'></script>

上一篇: [PHP]循环递归创建文件夹

下一篇: PHP在CentOS等Linux系统中以Root权限执行命令行或重启Nginx服务

最近回复

标签